台风天

遇见(你×莫弈)

你看着眼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有一丝丝慌张。这张脸你见过千万次,那双金色的眼眸依旧吸引着你。

你怎么也想不到竟在现实中见到了莫弈。

初见的惊喜变成紧张和慌乱,是啊,毕竟你不是他熟悉的蔷薇,你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莫弈在短暂的惊讶后开口,他似乎也不知道你是谁“你好,我叫莫弈。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,你能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情况吗?”

你有些失落“这个说起来有些复杂。”你决定隐瞒一部分事实,你没告诉他你就是蔷薇“或许你大概是穿越了,从你的时空来到了我的时空。”

听了你的话后莫弈有些理解了“我大概懂了,这么离奇的事既然发生在我身上。”

你和莫弈也不知道怎么办,今天也晚了你们决定明天好好讨论一下。

你搬出新的被子弄好地铺“抱歉啊,你睡床吧。”

莫弈笑了笑“为什么抱歉,还有哪有让女孩子睡地上的。”然后莫弈在地铺上躺好“说抱歉的是我才对,突然到访还和你睡一个房间怎么说都对你一个女孩子不好。”

你有些脸红又有些想哭,他真的很温柔。你翻了个身对着莫弈不禁发问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你心想你有点自私,但你真的很想知道莫弈会怎么说。

闻言莫弈低笑了一声,声音也温柔了许多“有啊。”

你突然想告诉他真像,想告诉他你很喜欢他。但你忍住了,你只是说“那她是什么样的人啊。”

莫弈的声音依旧很温柔,似乎只对他喜欢的人专有的温柔“她是个律师,永远心怀正义与善良。她很温柔对万事万物都心怀期待,永远不会被挫折所击败。”顿了顿莫弈又补充道“她很可爱。”

听着莫弈的描述你有些想哭,事实上你确实哭了。他口中的人和你完全不一样,你不是律师也没有那么优秀的品质。

你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,还有些宅有些搞笑。你很难过,因为你一直喜欢的那个人喜欢的似乎只是手机中的你。

第二天一早,你起床的时候莫弈早已经起来了。你洗漱好后就看到坐在客厅的莫弈,早晨的阳光让他有些不可触碰,金色的眼眸在阳光的熏染下更加明亮。

莫弈看到你放下手里的书“抱歉,因为早上起来我看到桌子上有本书我就看了看。我不太会做饭看到冰箱里有牛奶就给你热了一杯,希望不要怪罪我乱到了主人家的东西。”

你表示没关系,然后说“你也没吃早餐吧,我随便弄点吧,不要嫌不好吃。”你其实也不怎么会做饭,但是下个面还是会的。

早餐你简单的弄了一下但是莫弈依旧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面,弄得你有些脸红。

之后你们开始讨论莫弈的突然出现,反常的是莫弈似乎对这并不在意,甚至提出想出去逛逛。

莫弈说“还不知道你的时空是怎么样的,想去看看。”

你其实也想和莫弈一起逛街,这是你幻想过的事。但是你怕,怕出去有人看到莫弈然后“纸片人”活了这个标题会上热搜。

但其实怕莫弈知道真相,你自私的想只有你一个人见过就好 。

莫弈似乎并不意外你的拒绝,最后莫弈说“那就按你平时的生活来过吧。”

然后你和莫弈打了游戏,中午点的外卖莫弈还说这些不营养叫你少吃一点。

其实这天你和平时做的事没有不同,但是有了莫弈的陪伴你觉得异常快乐。你们一起打游戏,一起追剧,你向他吐槽剧情糟糕,你和他分享最近的瓜。

莫弈只是一直听着时不时笑一下,搭一下你的话。一瞬间你觉得你和莫弈在一起很久很久了。

到了晚上你决定用你不不成熟的厨艺准备一顿晚饭,莫弈也在旁边帮你,你不禁发笑这样好像老夫老妻啊。

准备好一切之后你准备叫莫弈吃饭,你叫了一声但是没听到回应你有些紧张却看见了站在客厅的莫弈,你刚松一口气就见莫弈转过头来看了你一眼。

莫弈转过身来看着你,眼神无比温柔“我,好像要走了。”

你楞了楞知道他这句话的意思后眼泪就流了出来,你不知道怎么了就是很想哭。

莫弈叹了口气走近你轻轻擦去眼泪“不要哭,我的蔷薇。”

听到他的称呼你哭得更凶了,他知道了,他什么都知道了,他会失望吗?我一点都不好,但是,你想到他的称呼,他叫我蔷薇了。

你问他怎么知道的,而莫弈只是帮你擦掉眼泪,轻声和你说着“不知道,但是感觉就是。其实刚开始只是猜测后来越来越确定,我确实惊讶了好久。”

你问出了你最想问的问题“失望吗?我和蔷薇并不一样。”

莫弈揉了揉你的头“怎么会,你这么优秀我为什么会失望。你很好,你很美好,你是独一无二的。我喜欢着你啊。”

你哭得更凶了,你紧紧的抓着莫弈的衣袖“不要走好不好。”

莫弈没有出声,只是睫毛微颤心疼的看着你。

眼泪已经模糊了你的视线,客厅很安静只有你的哭声在回荡。你不停地擦着眼泪想看清眼前的人,将他刻在脑子里。

你能看到莫弈的声影逐渐透明,你死死的抓着莫弈不想他离开,但你却阻止不了莫弈渐渐消失。

莫弈轻轻圈住你,他的身体在渐渐消逝。你能感觉到莫弈在慢慢像你靠近,你红着眼任由眼泪流下。你享受着这最后一刻,直到莫弈完全消失。

你把手放在额头上,眼泪淌得很凶,心脏抽疼。那是一个吻,没有触碰到的吻。

房子里剩下除了你和莫弈做的已经凉了的晚饭,只剩那句莫弈消失时对你的那句低喃“我会记得你的,我爱你。”

他说他爱我,是我不是蔷薇。

之后的生活回归了平静,就好像莫弈的出现只是一场梦一样。

只是你每次打开游戏都感觉莫弈是在看着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